边地

为爱无限发电

明日有明天(一)


*狗血爱情故事

*也不知道写没写出心里想要表达的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00

 

祈求天父  做十分钟好人

赐我他的吻如怜悯罪人

 

01

 

夜色如凉。

 

十月末的深秋有了凉意,风灌进安静的街道,呼啦啦的吹得王源心颤,他裹紧了身上的衣服捏紧包加快了步伐。

 

路灯昏暗,王源抿着嘴仔细听了听背后的声音,面颊划过一滴冷汗。

 

被跟了两条街了,身后的影子晃晃悠悠,跟着他保持着距离一前一后,王源不敢回头,只用手揩了揩汗,咽了口水,前面不远就是宿舍,只剩一个拐角,再快一点,就到了。

 

突然,背后的脚步声变得急促,腰间的钥匙串随着步子撞得哗啦啦的响,周围太安静了,这样反而刺耳,撞得王源心快要跳出胸腔,他直接甩开了脚奋力往前跑,急促的呼吸声伴着夜风。

 

巨大的恐惧伴着心跳快要不能呼吸,即使是突破极限的速度也显然不是后面人的对手,影子越来越近,越来越近——

 

然后王源不知踩到了什么一个趔趄,就被身后追上的人抓住了手臂,猛力推上了前方的树桩,怀里的包一下被大力扯住,他皱了皱眉,背着光看不清人的模样,只觉得心里一股脑的害怕促使着他不断想要推开,可那人力气实在太大,手上拽着的包快要易主,

 

“放开!我没钱!”

 

“想骗我?”,说完就使劲想要去拽王源怀里的包。

 

一定不能让他把东西拿走。

 

王源心下只剩这一个念头,这个月的工资才发,本想着明早一起来就好好的吃顿好的,快苦了一个月了,却没想到晚上遇到这样的事,心下一横,抓着包卯足了力抬脚往男人下身一踢,身上的重量顿时减轻,可还没来得及跑就被一把抓了回来,

 

“他娘的,老子跟你这么久,怎么的也得让我捞着点!”

 

眼看力气就要不够,王源左右瞧了瞧,风还是凉的透底,迷迷糊糊间看见路灯下走过一个人,修长的身体带着帽子背着背包,帽檐压得很低,听着动静明显停了下来,双手插着裤袋斜着头望着两人,王源一下像看到救星,不管了,死马当活马医,张嘴扯开嗓子就吼,

 

“我操!抢劫!有人抢劫!”

 

“叫什么叫!”,那人被叫得烦,腾了只手抓住他的头发扯着往树上撞,脚下往他肚子一踢。

 

砰!那一声不小。

 

只觉得一阵眩晕和剧痛,身上的力气也逐渐散了开来,手却还是死死的抓着身上的包,对方明显的不耐烦,转手就从裤袋里掏出一把刀,王源头混沌的厉害,一看到顿时被吓得一个激灵,恐惧瞬间占据脑袋,手也就松了。

 

王源使劲想撑着手求救,可实在头疼得厉害,话也说不出来,只得努力的睁开眼睛直愣愣的盯着,可帽檐压得太低了,他看不清来人的眼睛,只知道那人全身黑色,凛冽的散着危险的气息。

 

“劝你小子以后识相点,早早给我不就行了?”,说完那人收了刀拉开包准备拿钱。

 

路灯下的黑影缓缓抬起头来,一瞬间四目相接,王源看到了他的眼睛,桃花眼不带桃花,却是寒气逼人,鼻梁高挺,昏暗的光映在脸上留下一个侧影。

 

真他妈好看,王源倒吸了口气,心脏跳得厉害.

 

纵然是不服气可还是得认,人就漏了双眼睛,就勾得自己心突突的跳,要是看清了脸,还不得当场扑上去?这样想着又不禁笑出了声,扯得肚子又是一阵痛,王源顺着墙弯下身,他闭着眼睛想要缓缓。

 

我操!

 

来不及睁眼只听见一声呼痛,王源战战巍巍的站起身,头还是晃得厉害,微眯着眼看了看前面,戴着帽子莫不做声的人动作利落,一脚把人踢倒,又坐在那人身上,手拐着对方的手,咔擦一声,又撇着脚往上一扳,那人嘴里还骂骂桑桑,

 

“我操你祖宗!”

 

被骂的显然是不高兴了,按着那人的头往地上使劲又砸了两下,终于安静了,这才得空回过头来,望着看得目瞪口呆的王源,

 

“没……他死了吗?”

 

“死不了,顶多断了只手脚再吹一晚上夜风”

 

顶多?王源打了个寒战,这一折腾刚刚撞的头慢慢变得清醒,摇了摇头,哆哆嗦嗦把地上的钱捡起来,转头就瞥见旁边躺着的人,抬着脚就是一阵乱踢,

 

“敢抢本爸爸的钱?你胆子肥啊,横啊,你再起来横啊”

 

收拾好东西不解气,王源往地上又来了一脚,这才回过头来,借着路灯看清了那人的脸,挺直的鼻梁顺着光,帽檐下是英气的眉,眼色淡淡的看不出感情,却又是若有若无的勾着人想看,还有紧抿的唇,轻微的颤动带着些许的隐忍,明明这样一个全身散发着戾气的人,又偏偏沁着迷人致命的吸引。

 

顿时身上所有痛都烟消云散,脑袋轰隆隆的像疾驰而过的火车,将心底的空落一扫而过,

 

扑通,扑通。

 

身体里的血液好像都涌入心脏,年轻的鲜活的,原来一见钟情是这样。

 

“真是谢谢你啊,大恩无以为报,我请你吃饭吧”,王源抱着包顿了下笑得开心,说罢还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被触碰到肩膀瞬间后退一步,那人抬起头来深深看了眼王源,眼神带着莫名的杀气,却又忽然消失,

 

“你没事就好”

 

然后留下一句话就压下帽檐转身离开,王源被看得一怔,赶忙想叫住,

 

“喂你名字联系方式我都不知道怎么谢你啊!”

 

怎么勾搭啊……

 

空荡荡的街道连人离开的脚步声都听不到,只瞧着他拐角进了前面的巷子,这么快?

 

王源站着望了好一会儿才回过头,神秘的隐着光无望的爱恋,满满是失落,刚鼓着勇气想要靠近,却又失去了消息。

 

 

02

 

凌晨一点,厕所里的还是淅淅沥沥的水声,王俊凯站在洗漱台镜子前顶着湿漉漉的洗了没吹的头发,池子里泡着着换下的衣物,上面星星点点的血迹很是显眼,费力搓洗还是没办法干净,看来不是今天的了,原来每次动作不管怎样的利落,都还是没办法,暗沉的血迹无声的彰显着过往的罪恶。

 

再怎么小心,可还是染上了血。

 

王俊凯突然抬头看着镜子里的人,刘海长过了眉,眼皮下也青,嘴唇苍白没有血色,看着镜子里无神寡淡的双眼,脑袋里突然浮现出那双求救的眸子,太干净了,本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可那就像攥着心尖的一只手,狠狠抓了一下,没法忽视。

 

这次做个好人吧,心里的声音说道,善恶终有回。

 

也许这辈子造的孽太多,连带着星星点点想要赎罪的心都被磨得一干二净,从最开始的害怕到现在的麻木,王俊凯闭着眼睛狠狠呼了口气,将洗不干净的衣服一把从水里捞起,转头就丢进了垃圾桶。

 

血洗得再干净也会有痕迹,杀过的人埋过的骨,这辈子饶是有九条命也还不清。

 

所以是为了什么才出手相助?大概为了每晚能更好的入睡,为自己的卑劣找一个值得感化的出口。

 

 

 

实在太晚了,寝室的门都关了,王源硬是一个电话把高远从宿舍叫起来,在宿管阿姨前演了出病号回家,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搀扶着上了楼,本以为没事了,可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才发现肚子还疼得厉害,头倒是不昏了,王源一把掀起衣服,这家伙,昨晚洗澡没注意,青了一片。

 

“我操,嘶……”

 

“我去,你没事吧昨晚”,高远见王源疼得龇牙咧嘴,忙问道。

 

“那孙子抢我东西就算了,还打我?不就是会点拳脚功夫力气大,赶明儿老子也去学,立马打趴下”

 

高远瞧着他恶狠狠的样子好笑,“可到头来人还不是没拿你包”

 

“这你就不懂了,你源哥我,吉人自有贵人相助,我跟你说,当时月黑风高,只见那贵人乘着风驾着云而来…….”

 

“打住打住,得了啊,骗别人行,骗我没辙,指不定就是你包里根本没什么值钱的,看你一穷学生,好心放过你了,还有今上午的课可不能逃啊,收拾收拾去上课啊,我先走了,你嫂子在楼下等我吃早饭呢”,高远摆了摆手,拿着包就出了门。

 

“别啊,你听我说完啊,这真……”,这话还没说完,人就走了,王源像瘪了气的气球,承认对那人的出场描写是过于夸张了,但也只是一丢丢,一丢丢,说到底他就连救他的那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,只记着那帽檐下的漆黑如墨的眼珠,微微上调的眼尾,好看的紧,连带着仅仅说过的两句话都变得好听,王源反复的闭着眼回忆,可真是让人没办法忘记。

 

所以这茫茫人海,怎么才能找出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?王源深吸了口气拉着被子又躺下。

 

突然一阵电话铃声促使王源一下睁开了眼睛,看清了来人,顿了一会,这才拿起来接通,

 

“喂,妈”

 

“源源啊,跟你爸道歉,妥协下吧”

 

“妈,您知道我性格赶我爸,决定好的事也不会变,我当时愿意跟你们坦白……也是想着提早说怕你们日后伤心”

 

“这些我都知道,可……”

 

“别说了妈,我一会有课,先挂了”

 

王源一狠心挂了电话,望着天花板发呆,一个月前他跟家里出柜,气的他爸直接停了他的生活费,说要断绝父子关系,王源性子也硬,一声不吭的在琴行找了份兼职,教人弹琴,以前的少爷生活过惯了,虽然不习惯却还是借着高远的钱半省半用撑了一个月,当时问他借钱为什么他也不说,平时看着咋咋呼呼的人,说认真就认真,高远见状多半是正经事了也没再多问,只问了嘴钱够不够,也就翻篇了。

 

可那又有什么办法,从小他看姑娘就没感觉,反倒是看着好看的男生老忍不住看两眼,后来大了也就慢慢知道怎么一回事了。比起每次被母亲逼着和赵家的姑娘吃饭约会,还是更喜欢坦白了事,照他王源的性格来说就是天下没有他源哥搞不定的事儿,但还是棘手,得不能伤了老两口的心也得顺了自己的意,着实麻烦,这耗着也不知要多久。

 

唉,王源叹了口气一把掀了铺盖,可日子还得过,伤春悲秋就不是他源哥了,马马虎虎洗了把脸,胡乱塞了双鞋,哼着小曲儿上课去了。

 

下午课上完后,王源坐在位置上伸了个懒腰,抬眼望了下教室正中间的钟,不偏不倚刚好五点半,今天的课六点开始,不快点可能要迟到了,他赶忙匆匆的把东西收了下,扔给正在和女朋友浓情蜜意的室友,

 

“帮我带回寝室,谢了啊”

 

高远这边被桌子上的响声砸个猝不及防,“慌什么慌啊,以前不见你这么积极”

 

“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,源哥挣钱去了,以后发达了带你飞”,王源一溜烟就窜出了门。

 

“一天不点炮就上不了天”,高远摸着自家女朋友的小手,眯了眯眼“不知道什么事,这小子最近有点反常啊”

 

 

03

 

 

今儿运气好,王源一到公交车站就等来了车,一路出奇的顺畅,没多久就到了站,下车的时候看了看表,有富余的时间也就不赶,慢悠悠的摇进了琴行。

 

“哟,来这么早,以前不每次都踩点吗?”,赵柯见王源进来边擦着琴边问着。

 

“今天赶巧,提前下课一路没堵,学生到了吗”

 

“没呢,估计还得一会,反正你也没事,帮我瞧着点,我去趟厕所”

 

“没事,你去吧,我看着”,王源应了句就随便捡了个位置坐下。

 

赵柯是他从小光着屁股长大的朋友,大王源四五岁,以前初高中的时候偷懒耍滑事俩人没少干,不是你打掩护逃课去游戏厅,就是我帮忙代父母签字,时间长了,也就差不多革命友谊了。

 

王源出柜的事除了自己也就他知道,这琴行是他开的,只是常年不在国内,有时间回国就来看看,平常都是请人打理,正好王源一个电话打来的时候缺了个钢琴老师,也就教教小朋友基础,得亏从小被父母逼着学到高中,王源就补上了。

 

正想着昨晚上的小帅哥,王源无聊的按着钢琴上的单音打发时间,突然一个声音把他拉回来,

 

“你好,我想买琴”

 

一个猛子回头,声音太熟悉了,王源瞪圆了双眼,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,“你……你是昨天晚上那个人吧”

 

那人听得一顿,仔细瞧了瞧眼前的人,瞳孔不自觉地放大,在晚上就格外瞩目的杏眼,现在看来也是一样生辉,他闭了闭眼,深吸了口气,“你认错人了”

 

“怎么会认错?”,王源腾的一声从座位上站起来,把人结结实实的绕了一圈,从头到脚看了一遍,“就是你啊,虽然昨晚看的不是太清楚,但我不会认错”

 

正愁着怎么找到的人突然出现,意外的惊喜烧的王源全身都沸腾。

 

王俊凯听闻眉头一皱,见没办法搪塞过去,扭头就走,不过一时恻隐之心,帮了一个本不该插手的忙,眼下却没想到事情变成这样。

 

王源见着人要走,慌忙侧过身子绕到人前,忙说了句,“别走啊,昨晚上的事我还没谢你呢”

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”

 

“电话多少啊”

 

“放心我源哥一言既出驷马难追,说好的请你吃饭”

 

一连串连珠炮式的追问着实问的王俊凯头疼,也许是以前解决问题的方式太单一,不喜欢也很少跟人交流,独来独往的个性习惯了,这样咋咋呼呼的相处的方式实在吃不消。

 

“不用了”,王俊凯低下头刘海遮了眼睛。

 

“啊?什么不用了,没关系,昨晚你是真帮了我大忙,想吃什么你挑”

 

王源自顾自的说的开心,却不知王俊凯脸上早已乌云密布,良久等不到回应这才仰起头来,被人脸上的表情吓了个猝不及防。

 

“我说,不用了”,最后三个字是王俊凯顿着音沉着气一个一个吐出来的,满是不耐烦和生人勿进。

 

虽然是被吓着,可顿了一下王源还是接着厚脸皮的扯了个笑,弯弯的眼睛盛着满满的诚意,表面上虽是满不在意,心理却早已风起云涌,面子总是要端着的,本以为这好不容易看上眼的肉要飞了,今天却又不请自来,不追岂不是傻?伸手不打笑脸人,饶是他再不爽,还不得忍着。

 

王俊凯被看得一愣,他实在没见过这样的人,交流也快要超出限度,顿时心中也谈不上怒,却也不高兴,只是被人盯着不自然眼底冒出了些许杀气,左手不自觉按紧了琴架,余光却瞟着眼前这个笑眼细细的人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尴尬又微妙的瞬间。

 

“您买钢琴?”,正僵持着,赵柯从旁边冒了出来。

 

“恩”,王俊凯听见声马上退了步拉开距离,又变回了以前的面无表情。

 

赵柯赶忙上前一步把王源拉到一旁,“你干什么啊,我得给他介绍……”

 

“学生已经到了,该上课了”,赵柯毫不手软,一把就把人拉到门前。

 

“不是,我……”,王源心急,又瞧着房里根本没有学生,“这根本没人!”,电话还没要到呢,人好不容易遇着了。

 

赵柯立马捂上唧唧喳喳的嘴,要关上门的时候压着声音说了句,“你给我口水擦一擦,都快掉地上了,你这样追人不把人吓走才怪,门后面歇着”

 

“我有这么明显?”,王源满脸不相信,摸了摸嘴角,不过要说这人也是真的奇怪,怎么不愿意承认?是我太主动了?

 

静静的等了一会,使劲贴着门听着外面的声响,没多久就被赵柯放出来,

 

“怎么样啊”,王源跟在后面兴冲冲的问着。

 

“真看上他了?”,赵柯不急着回答,又反问了句。

 

“真看上了”,王源笃定的回了句。

 

赵柯听着不说话只是抬起右手在人面前晃了两下,白色的纸条好不显眼。

 

“这什么!”,王源一把扯下来,看了一眼,“我靠,太够意思了你,怎么要到的电话号码?”

 

“刚才我一问他就说要买琴,也不犹豫二话不说就定了最贵的那台,付了全款,填了配送单,我还以为是买给他自己的,还好多问了嘴,才知道是送人,这才马上又扯了个怕运输出问题的慌,要了他的联系方式,兄弟我是真不容易,那人看起来不像善茬,虽说是送来的财主,可也是慎人瘆得慌,一听着我要联系方式,那眼神,恨不得杀了我,你说至于吗……”

 

赵柯说了一大堆,王源却是左耳朵听了右耳朵又出,他心思全在电话号码上了,老想着得怎样才能把人约出来。

 

“喂,你听见我的话没有”,赵柯摇了摇走神的人。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我说,你要看清楚人”,赵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“那人看起来摸不清底细,眼神也是凛冽,奇怪得很,你别被人骗了”

 

“可他长得帅啊”

 

赵柯一个爆栗赏人头上,“肤浅!好看能当饭吃?我叫你小心点,这种人最好不要接触,这么多年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”

 

“我知道!”,王源揉了揉发疼的脑袋,他承认从小到大确实容易被长得好看的人吸引,可也只是三分钟热度,通常没多久就失了兴趣,可这次不同,想要更深入的了解,越是遮遮掩掩越是想要掀开面具看看到底是怎么样的人,别的不说,看人还是看得准的。

 

“那你到底看上他哪里?”

 

“他是个好人”

 

赵柯一个白眼翻上了天,“你还不如说他是个坏人,坏坏惹人爱哈哈哈哈”

 

王源不理会好友的嘲笑,自顾自的收好电话号码,这不一样,不一样。

 

心里老是有要命的不顾一切想要靠近的感觉,哪怕是龙潭虎穴也想跳下去看看,又何况他本就善良,一个愿意在夜里帮助陌生人的人,又会坏到哪里去?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家好久不见啊:)

取名废名字都想了半个小时哈哈哈哈结果还是和正文没多大关系

谢谢喜欢:) 赶在情人节最后几分钟祝大家情人节快乐

以及永远的马班长和karry学长 三周年快乐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4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边地 | Powered by LOFTER